梁安妮
梁安妮

享受吧 你只可活一次

發佈時間: 2023/05/29

享受吧 你只可活一次

近日為兩位高級行政人員做私人輔導,她們面對不少問題,但態度完全不一樣,所以結果也不同。

人生充滿挑戰,但挑戰是偽裝的祝福,塞翁失馬焉知非福,每個挑戰都可以讓我們反思自己的做事方式,思考如何做得更好。如何看待這些困難非常重要,不同的行動會改變結果。就像早前全球熱播的韓劇《黑暗榮耀》,女主角花了18年時間去報仇,最終雖然成功,但從另一個角度看,她犧牲了寶貴的18年時間活在煉獄般的生活中。

說回我其中一位學生,給她做輔導時能感受到她總是充滿負能量,抱怨上司不公平,自憐懷才不遇,但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,不能簡簡單單就獲得。所以我們要抱着積極心態去行動,將挑戰變成機遇,而非只是抱怨。最後我提議她不如換個工作,但也提醒她若仍抱持負能量,就算換環境也不能幫她改善。

另一位中小企創辦人,她之前似乎一直不得志,但在我輔導後一切都很順利,因為她能夠用正念去面對每一個困難,最終決定重新創業。我問她為何如此大膽?她說因為人生只能活一次,於是她享受每一件事,面對挫敗也當作是一種體驗,短短9個月,生意已錄得大幅提升。

對!我們只能活一次,所以不論高低起跌都要抱着享受心態,將不盡如人意的事情轉化,便能活出新天地。

MindPower action︰擁抱高低起跌 享受每一刻

Enjoy every moment of life by embracing ups & downs.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梁安妮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Mindpower
欄名: 樂在起跌中